Home |Latest News|遠程買投資房者越來越多

遠程買投資房者越來越多

一項新的研究分析顯示,在遠離居住地的市場投資買房正在成為房產投資者的新常態。

調查機構MCG Quantity Surveyors 的一項新的調查對截至2020年 1 月的一年和截至2021 年11月的一年中投資者的房產交易活動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投資者的購買習慣正在發生變化,特別是在他們選擇的投資地點方面。

在這兩個時間段中,投資者的住所與他們所投資的物業之間的平均距離已有了顯著增加,從 294 公里增加到了 559 公里。

MCG Quantity Surveyors 董事總經理 Mike Mortlock告訴房地產投資網站Your Investment Property, COVID-19 疫情大流行強勁推動了遠程房產投資。

「在封鎖期間,投資者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地在遠離居住的地方尋找房地產投資機會,而不是什麼也不做」,他說,「最能說明這個問題的是,那些尋找離住家特別遠的房產進行投資的人迅速增加。」

分析發現,在距離住所 200 公里以上的地區投資買房的買家比例從 2020 年 1 月的 29.5% 上升到了 2021 年 11 月的 44.7%。

在距離住家 1000 公里以外的地方投資房產的買家比例增加了一倍多,從 2020 年 1 月的 7.7% 增加到 2021 年 11 月的 17.15%。

「最新數據顯示,只有 6.75% 的澳洲投資者在他們的居住所在區投資房產。這與我們在 10 年或 20 年前看到的比例有了大幅的下降」,Mortlock說。

該分析還發現,昆州是許多投資者的首選,緊隨其之後的是新州。全澳所有房產投資者中,投資在昆州的占了三分之一以上,投資在新州的也有三分之一,在維州的有約11% ,在其它各州的共約15%。

Mortlock表示,遠程投資房產的趨勢背後有幾個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封鎖和經濟不確定性導致的動態變化。

「科技使人們能在封鎖期間待在舒適的家中購買房產。現代投資者將整個澳洲,而不僅僅是他們所在的州或城市,視為一個潛在市場。」他說。

Mortlock認為,隨着越來越多的投資者依賴當地的買家代理,遠程買房這種做法已變得越來越方便。

Contact Us

(852) 3106 8789
Contact Us